16未成年

被偶困住选手 手握46结婚证

私奔

这几天单曲循环曾轶可的《私奔》
听着听着眼泪就快下来了
写了一篇不知道是be还是he的东西
请一定听歌
请一定听歌
请一定听歌


https://music.163.com/song/530986063/?userid=536614288


在评论里看到的
“爱本就难得,为何还要限制性向”




01
如果遇见你是偶然,那么喜欢你一定是必然。

第一次遇见的那天,雨还真不是一般的大,街上空无一人,沿街的店也都关起了门。偏偏黄明昊不知发了什么疯,许是青春期总爱和父母对着干吧,又和母亲吵了一架,还牛气冲天地甩了门冲进车库,把钥匙往车上一插便跑了出去。

“靠”
黄明昊没料到雨下得如此大,打在手臂上生疼,出门时他只穿了件背心,此时早已淋的湿透了。可他也没想避雨,只是加大了马力。


少年的火气大的很,一时半会儿还冒着烟呢,黄明昊眯着眼在空空的大街上飙速。




朱正廷站在街的中间,低着头,任雨水打着他看着本就瘦弱的身体。



黄明昊远远的便看见前面有个人,摩托的声音大得吓人,他自然以为那人听见声响便会自己避开,谁知道车都已要开到跟前,那人却还是纹丝未动,好像没听见也没看见黄明昊似的。

“得,这人怕是个神经病”
黄明昊不太爽,脚下猛的刹住了车,摘下头盔重重地往车上一拍。

“喂,前面那位兄弟,别挡道啊”


朱正廷终于抬起了头,
两眼相交,只不过他还是未动。



好家伙,长得不赖啊,是我昊哥的菜。

等等...怎么这人看着这么眼熟...
这不是隔壁邻居家的那个好孩子吗...

自己的母亲总是隔三岔五地跟自己夸他怎么怎么好,
导致自己一度想把那个好的上天的哥哥揍一顿。


“你是...黄...明昊?”
朱正廷有气无力地问了一句,下一秒便两眼一昏失去了意识。还好黄明昊眼疾手快接住了朱正廷,不然怕是要摔出个脑震荡。

“唉,离家出走的计划看来是要败在这个朱正廷的手上了”
黄明昊把朱正廷抱了起来,摸摸口袋才发现自己走的急连手机也没带,只好跑到附近的小店借了手机打了电话。



02
“真是谢谢你啊小昊,多亏了你正廷才没出什么意外”
朱正廷的母亲满脸感激地挽着黄明昊的手臂,还非要留着他一起吃晚饭。推辞不下,黄明昊只好答应了,也好,反正不想回家看母亲的臭脸,在这避一避总好过在外头淋雨。

朱母刚进厨房,黄明昊便看见了脸色苍白的朱正廷向自己走了过来。不知怎么,黄明昊看着朱正廷弱不禁风的小身板竟有些心疼。

“你是明昊吧,就住在我家隔壁吗”
朱正廷边说边咳着。

“嗯”
黄明昊不知回些什么,也不知挑什么话题,两人一时间陷入了沉默。

朱正廷坐在黄明昊的旁边,突然握住了黄明昊的手,“谢谢你救了我”

黄明昊愣了一下,却也没挣扎,朱正廷的手很细腻,只是有点凉。


03
在之后黄明昊不知怎么就跟朱正廷熟络起来了,明明是比朱正廷小六岁的弟弟,却也不肯喊一声哥哥,只是正廷正廷的十分亲昵地叫着。

两个人的学校只隔了座墙,朱正廷在高中部,黄明昊在初中部。

朱正廷记得,那时每天早上都是黄明昊陪着自己一同去学校,下了晚课也总能在人来人往的校门口一眼看见那个向自己招手的小孩。

他们也曾约定好了要一同去那些听闻到浪漫的国家,要去环游世界,要看一看世间的繁华和苍凉,要朝夕相伴,一直一直在一起。


少年的心意不必道破,互相皆知。


04
只是时间没来得及容许他们将愿望实现。


入秋了。
那天晚上风有点大,黄明昊没听母亲的劝,固执的披上外套跑到朱正廷的学校门口照旧等着他下课。

可他没等到。


后来接了朱正廷母亲的电话才知道,朱正廷的病情突然恶化,那天他在学校昏倒,被送进了急救室。

黄明昊恨不得每天逃学,他想每时每刻都陪着朱正廷。


躺在病床上的朱正廷显得更加瘦弱了。那时的黄明昊也会在深夜坐在医院的楼梯上偷偷抹眼泪。他害怕的不行,他怕这个自己心心念念的人突然离开自己去到另一个世界。

朱正廷同样害怕。
他不是怕自己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也算艰难地活了近二十个年头,他早就做好入土为安的准备。可是现在与以前不同,朱正廷身边有了黄明昊。
他怎么舍得那个笑起来明朗极了的小孩为自己伤心呢
于是朱正廷告诉自己要好好活着,要争气点,要去赴和黄明昊的每一个约定。


05
后来啊,朱正廷日复一日躺在白色的房间里,接受那些折磨人的化疗。
想必如果不是因为黄明昊,他早就没了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了吧。朱正廷单纯地以为,只要自己咬咬牙忍着,配合治疗,就能好起来,就能陪着黄明昊去环游世界。

...



那天黄明昊下了课还是像往常一般冲进了朱正廷的病房,兴奋地跟他聊着学校里发生的趣事,不情愿地趴在床边柜子上写作业,还不忘跟哥哥撒娇要一个亲亲。

好不容易写完了堆成山的作业已经到了深夜,朱正廷说饿了,黄明昊便准备去楼下的超市买点零食偷偷给朱正廷解解馋。哪知走到半路便被一个医生拦住了,“你是朱先生的亲人吗?还是...恋人?”。

黄明昊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双腿一僵,有种不好的预感立即涌上了心头。

...


医生说完微微叹了口气,“听说他成绩很不错,真是可惜了。年纪轻轻就承受这么大的痛苦,还没真正接触这个世界,没认真看一看美好的事物...”


黄明昊傻了眼,脸色惨白,半晌才看见一只手在自己面前晃。

“嘿!你怎么了?你还好吗?” 

黄明昊硬是把眼泪咽回了肚子,艰难地露出一个极不自然的微笑“我没事,谢谢大夫,你先去忙吧。”



那天黄明昊又打开了楼道的门。
他好久没哭了,但这次没忍住,坐在楼梯上哭红了眼。


06
跟我走吧,去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的地方,去你想去的地方。



又到冬天了,极少下雪的南方竟也飘飘落落地洒下些雪白的花瓣。

他还记得那天朱正廷裹得严严实实的样子,他们紧紧地拉着对方的手奔跑在雪白的地上,那人笑眼弯弯的样子好看极了。

朱正廷,这一次,我带你去,去你想去的地方。

只要你想,
We will be there.

你愿意吗
朱正廷,你是否愿意与我厮守


07
只要你愿意跟我走
只要你愿意不回头



“正廷,我们马上就要去巴黎啦”
黄明昊兴奋地对朱正廷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朱正廷笑着做了一个“嘘”的手势,提醒小孩这是在飞机上,黄明昊不太高兴的终于安分了下来。

“正廷,我们这算不算私奔啊”
黄明昊还是没忍住,悄悄在朱正廷耳边问着,小脸红红的。

朱正廷又笑了,顺势便吻上了少年柔软香甜的唇,紧紧抱住了小孩。

肩头湿湿的,朱正廷被吓了一跳,他赶忙抬头为黄明昊擦去眼泪。“怎么了明昊,是不是...是不是不喜欢哥哥,对不起,哥哥不该这样...”
朱正廷说着便低下了头,两只手用力地捏在一起。
黄明昊摇了摇头,边笑着边流着泪,“不是的,我只是太开心了,我怎么会不喜欢正廷”,小孩顿了顿,有些犹豫的样子,最终却还是从嘴里飘出了一句三个字:


“我爱你”


08
跨越时间
跨越空间
我们最终还是会遇见






也许在某天夕阳落下之时,
朱正廷便在黄明昊的怀中一睡不起。
也许黄明昊带着朱正廷去了所有他们约定好的地方,
去了巴黎铁塔,
去了布拉格桥下。


...






谢谢观看 •͈˽•͈

评论(4)

热度(33)